close

記憶中,那個人的眼神,是空虛的;而現在,眼神已經改變,鮮活許多。

但也已經失去了許多。

或許,就是因為失去了,所以才會懂得如何珍惜。

 

在見到冬月紗織以前,敦一直覺得冬月紗織應該是一個比與謝野晶子還要有霸氣與魄力的女子,但當他見到本人的時候,大大地震驚了。

「年紀居然還比我還小兩歲?」敦錯愕地看著眼前,個子比與謝野晶子矮了不少的少女。

「新人?」帶著黑色全罩式耳機的紗織,看了尚未回過神的敦一眼,轉頭詢問太宰。

「是很不得了的新人哦──」太宰很滿意地看著敦驚愕的表情。「之前就是他跟芥川那傢伙聯手保護橫濱的哦。」

「……多半也是你的計畫之一吧。」紗織嘟噥了一聲。「你好。」

敦愣愣地看著朝他伸出、比他還要小的手。

「怎麼會是這樣的女孩子啊啊啊啊啊──」

看著無法接受事實的敦,紗織沒有受到冒犯的厭惡感,只是面無表情地看向太宰。「你跟新人說了什麼?」

「我只是跟他說紗織醬是偵探社的一匹狼而已啊──」太宰擺擺手,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那是敦君想太多了!」

「這傢伙跟那不肯接受事實的傢伙說了妳剛進入偵探社時,一夜就毀掉一個地下黑暗組織的事,使得敦君似乎誤會很多。」國木田推著眼鏡,走了過來。「好久不見了,冬月。」

朝國田木點頭,隨後微微蹙起眉,紗織白了站在身邊的太宰一眼,伸手拿下了耳機。

太宰勾起了耐人尋味的笑。

「『真難得看見冬月主動將耳機拿下來。』」紗織突然開口,敦噤了聲。「『真不敢相信,能更毀掉一個組織的居然不是霸氣女生!』」

「這……這是?」

「我的異能力──『心語』。」紗織平淡地再度開口。「能夠聽見範圍一公里內所有人的心聲……這就是我可以毀掉一個組織的真相。」

「欸欸欸!」

「不用接觸任何媒介,就可以聽到任何的心聲,夠厲害吧!」太宰仍掛著微笑。

「等等,那冬月小姐不是應該聽不見太宰桑的心聲嗎?如果說這是冬月小姐的異能力的話!」敦猛然反應。

「我也不想聽到他的心聲。」紗織不曉得想起什麼事一樣,一臉嫌惡,連敬語也沒用,就脫口而出。

「紗織醬好過分──」太宰不是很認真地抱怨。「敦君,你不想被紗織醬聽到心聲,起碼要退個一公里哦。」

「呃……」敦停下一直悄悄向後挪去的腳步。

「冬月平常不會將耳機拿下來的,放心吧。」國木田有些受不了地補充。「畢竟,每天每時每分每秒都必須去聽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一般人根本就受不了。」

敦看向把耳機戴回去的紗織,突然覺得自己對紗織很不禮貌,畢竟,那不是紗織願意去聽別人心聲的。

「不用覺得抱歉,反正已經習慣了。」紗織瞥了一眼敦的表情。「很多第一次見面的人都會戒備,不會有防備的才奇怪。」

「順帶一提,那個不會防備的人就是我。」太宰指指自己。

「太宰桑根本就沒差吧!」敦抗議。

「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也不小心被紗織醬聽到一點──點心聲啊!」

「啊,那次還挺精彩的。」國木田附和著。「第一次看到這死不了傢伙吃鱉的模樣。」

「啊啊,那個就不用再提了!」太宰在敦繼續追問之前拍拍手,打斷話題。

「社長現在在嗎?」紗織突然發問。

「在。」國木田點點頭。

「那我先去跟社長報告任務結果。」朝在場三人致意,紗織便自行前往社長室。

「紗織醬很特別吧!」目送著紗織的背影,太宰開口。

「但是……」敦皺著眉。「冬月小姐有種讓人無法輕易信任的感覺……啊,我不是說……」

「我知道。」國木田打斷敦的辯解。「從冬月進入偵探社以來,我都沒有相信過冬月,雖然她到現在沒有做出背叛偵探社的事,工作也十分盡心完美。」

「我倒是覺得紗織醬可以信任呢!」將雙手交叉在腦後,太宰眼中閃過和輕鬆姿勢相反的複雜神色。

「嘖,又是這種毫無根據的信心。」國木田不悅地哼了聲。

「重點是,最後我都是對的。」太宰再次勾起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漫同人
    全站熱搜

    夜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